一、本網站上提供的所有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文字、影像、插圖、影音及動畫等素材,其著作權均由本網站內容提供者所有,受到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國際著作權法律的保障。

二、本網站對於經檢舉有侵害他人著作權、隱私權、名譽權或有涉及猥褻資訊等疑慮之著作,會採取必要措施先行下架處理,但對內容提供者侵權行為不負任何責任。

三、使用者對於本網站提供的所有內容,請以該內容提供者採取的授權條件為準,於遵守我國著作權法規定下,或在符合內容提供者採用授權條款的範圍內利用。本網站內容提供者可選擇的著作權條款共有八種類型,請參照如下:

  1. 保留所有著作權利:
    著作人未授權您超出個人及非商業目的的利用。建議您依據著作權法合理使用規定為利用時,應註明素材名稱、出處及著作人姓名。
  2. 創用 CC 「姓名標示」授權:
    著作人選擇此種授權條款時,利用人只要依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標章姓名,就可以自由利用、分享著作。完整授權標章說明請參考 姓名標示 3.0
  3. 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授權:
    著作人選擇此種授權條款時,利用人只要依著作人指定的方式標章姓名,就可以自由利用、分享該著作,但利用人不得從事修改、後製、翻譯等改作行為。完整授權標章說明請參考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3.0
  4. 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授權:
    著作人選擇此授權條款時,利用人只要依著作人指定的方式標示姓名,就可以自由利用該著作。若您將他人著作轉變或改作成衍生著作,必須採用與原著作相同或相容的創用 CC 授權條款,始得散布該衍生著作。如果不想受到上述限制,必須與原著作人另外取得授權。完整授權標章說明請參考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5.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授權:
    著作人選擇此授權條款時,利用人只要依著作人指定的方式標示姓名,且在非商業性用途下,就能自由使用、分享或改作原著作。利用人若將該著作用於商業性用途,必須另外取得授權。如欲商業性使用,須另取得著作權人授權。完整授權標章說明請參考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3.0
  6.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授權:
    著作人選擇此授權條款時,利用人只要標示其指定的方式標示姓名,且在非商業性用途的情況下,就能自由使用、分享著作,但不可以改作。如欲改作或商業性使用,須另取得著作權人授權。完整授權標章說明請參考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7.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授權:
    著作人選擇此種授權條款時,利用人只要依著作人指定的方式標示姓名,且在非商業性用途的情況下,就能夠自由利用與改作。因「相同方式分享」的限制,衍生著作也必須採用與原著相同的授權條款,才能散布衍生著作。如欲為商業性使用,或想將衍生著作採用其他授權方式,須另取得著作權人授權。完整授權標章說明請參考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8. 公共領域公共領域:
    依我國著作權法規定非屬著作權標的,或者已經超過著作財產權存續期間,利用人可以自由利用,惟就超過著作財產權存續期間而著作人仍享有著作人格權者,利用時仍應註明素材名稱、出處及著作人。國民中小學及高中依法舉行之段考、週考或期末考等定期測驗及其備用試題,依我國著作權法第九條第五款及教育部臺國(二)字第1000164753號函,不得為著作權利標的,屬於此處之公共領域。

您使用著作上傳、教育書籤等本站服務時,本站不對其傳送的遲延、儲存的故障以及任何資料的刪除負任何責任。本站建議您應自行留存備份。本站有權制訂使用本站服務之一般措施及限制,包含但不限於個人使用本站服務之最大儲存空間與最長期間。利用本站之服務所儲存或傳送之任何內容,如因上述原因被刪除或未予儲存,本站毋須承擔任何責任。

本網站享有因營運策略調整、更改或停止各項服務內容的權利,且無需事先通知使用者。無論任何情形,就停止或更改服務之決定,對任何使用者或第三人均不負任何責任。本站建議您應自行留存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