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班

📝 體育班招生資訊 📝


本校體育班成立多年,經過長時間經驗的累績,與老師、教練們努力的栽培,造就出許多品格與成績兼具的優秀選手!

本校體育項目又細分為「跆拳道」、「排球」和「田徑」。

🥋 跆拳道 🥋

一、訓練目的

培育出優秀的跆拳道選手,提升競技運動水準,奠定其運動技能及基礎,並注重選手的全人發展。

二、訓練目標

(一)學習目標

加強學生技術體能戰術心理技能訓練,奠定基層跆拳運動專項素質,

落實三級培訓目標,爭取年度比賽佳績,並順利升學銜續專項發展

1、讓學生了解技能原理,並且能反思自己的動作技能,及發展應用於於比賽中的各項策略。

2、加強學生全面性之專項體能。

3、增強專項個人技術,配搭戰略演練。

4、透過心理技能的培養,在課業學習及專長訓練間,皆能對個人心理狀態(抗壓能力、心理素質)

有基礎的認識、正向面對和解決能力。

(二)專項訓練目標

1、短程目標:

選拔優秀跆拳人才,發揮潛能、提升專項技術,以獲取全市及中學運動會總錦標前三名

及全市個人單項前三名及全國性大賽參賽資格為目標。

2、中程目標:

積極參加各項校外競賽,強化選手競技能力,以獲取全中運及單項全國前八名為目標。

3、長期目標:

  進行專項重點長期培訓,以獲取個人全中運前三名、全國運動會前八名及當選國家隊選手為目標。

三、訓練時間

(一)每週一至週五(下午2時00分至4時30分)

(二)週休或連續假期視實際專項比賽需求予以個別加強訓練。

四、訓練地點

本校操場或跆拳道場。

五、課業輔導

要求體育班跆拳隊隊員於課堂學習均需保持良好學習態度,配合學校規劃參加夜間或假日課業輔導,促使本校跆拳運動選手無後顧之憂之情況下,能接受更高層級之跆拳競技訓練,除提升競技實力之外,亦能在日後具有大學學測升學之實力。

六、獎勵情形

1.代表本校對外參加比賽簽請記功或嘉獎並於朝會時公開頒獎。

2.依據基隆市運動競賽獎勵金辦法提出教練及選手獎勵金申請。

3.積極申請校內各項計畫獎學金申請(如優質化)。


🏐 排球 🏐

一、訓練方式與內容

(一)全面性體能訓練

1.重量訓練:經由測選手最大肌力,再依訓練期、階段目標編配不同之項目及強度,以漸進增強其肌耐力、肌力、爆發力等。

2.循環訓練:以下肢、上肢、腹、背、協調、敏捷..等12項訓練促進全身性肌肉協調、呼吸體循環的適性發展。

3.間歇訓練:以不等距之跑步反覆運動,配合休息期,依能量消耗系統運動負荷增強全身耐力及速耐力。

4.法特雷克訓練:以越野長跑培養心肺功能,加強全身性有氧耐力,並增強對動態平衡協調。

5.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結合了高強度訓練及間歇訓練而,透過短時間的高耗能運動加上短暫歇息的方式來增強肌力、肌耐力。

(二)技術訓練

1.基本攻擊技術:發球、跳躍發球、扣球、攻擊步法、假動作、各式攻擊……等。

2.基本防守技術:高低手傳接球、接發球、攔網、防守步法、小組聯防、基本防守動作……等。

3.團隊攻擊戰術:小組配合攻擊(時間差)、隊形變化攻擊(移位攻擊)、團隊快攻練習、攻守轉換攻擊…等。

4.團隊防守戰術:區域防守、混合防守、戰術防守等。

5.訓練比賽與戰術戰略運用。

(三)精神力訓練與心理輔導

1.意象訓練、自我對話

2.目標設定、放鬆及專注

3.團隊溝通及領導

4.情境模擬:透過心理技能,加強團隊意識,培養負責、犧牲奉獻、堅毅果決、團結等運動精神;培養自律、自制、自信等心理適性及對臨場環境之適應能力,藉以提高比賽成效。實施雙向溝通,個別咨商談話及心理測驗,以了解球員心向。

二、訓練時間


🏃 田徑 🏃

【田徑為運動之母】

藉由田徑訓練能從中學習到專注、自律不放棄的態度,經由三年田徑訓練的學習,可培養因應未來社會適應能力,勇於面對人生各種挑戰,選擇女中田徑精彩一生

本校為培育優秀田徑選手,均由國家級田徑教練擔任訓練指導,並提供縣市內外公費參賽機會,設有專業體適能重量訓練室、IAAF國際認證專業訓練跳遠場地、專業運動防護室並聘有運動防護員,著重課業輔導、升學輔導、生活及品德管理,亦積極申請校內外體育獎學金。

【體育班升學進路介紹】

【升學成績亮眼】

【校外競賽成績表現亮眼】請參閱本校榮譽榜!

【學校場館、設備】

【學生之學業、生活及升學輔導情形】

體育班賽後補課記課業輔導實施要點
體育班課業成績初賽基準計升學輔導實施要點
體育班生活輔導實施要點

【基層運動選手訓練站】

本校為田徑、跆拳道重點學校,近年來成績亮眼,穩定獲得計畫補助,供選手安心發展!

提供:隊服、訓練服裝、專項鞋等裝備!

年度經常門資本門總計
108       300,0000        300,000
109       540,000    1,563,369     2,103,369
110       390,000    1,400,430     1,790,430
111       906,494    1,000,100     1,906,594
112       840,000 申請中  

【聘有專任防護員】選手照護保障!

【獎助學金】

1.基隆市運動競賽獎勵金辦法。

2.校內各項計畫獎學金申請(如優質化):111學年度第一學期通過,112學年度新生,曾獲教育部、全國等級賽事前八名者,頒發10,000元優秀入學獎勵金。

【邀請優秀選手,一同加入基隆女中大家】

基隆女中體育班FB: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17930171601927

112年全中運在新竹,基隆女中在跆拳道項目-品勢女團、個人品勢勇奪2金!

可能是 6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