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育研究所舉辦「2022 科普活動推廣-生技醫療小論文競賽」

「2022 科普活動推廣-生技醫療小論文競賽簡章」簡介

為了能夠增進中學生對台灣生技醫療新知的認識,鼓勵其對生技醫療相關的 科學知識進行探索,透過觀察、發現問題、假設、實驗或收集資料、解釋或推論 及溝通分享等探究與實作的過程,培養對於事物進行研究的精神,並學習以系統 化的論文方式呈現,以提升中學生從事研究及專題製作能力。

投稿主題:

  • 小論文研究主題為基因工程、細胞培養、基因重組、免疫療法、基因晶片等 生技醫療相關主題概念或技術。

投稿期間:

  • 即日起至6月30日

投稿條件:

  • 參賽對象: 全國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學生

投稿方式:

  • 請於截止期限內,將報名表、聲明書及作品之「電子檔」(含 PDF 檔及 word 檔)以電子郵件寄達承辦人信箱:doublemeiwu@nycu.edu.tw,並於信件主 旨註明:生技醫療小論文作品電子檔。寄件人將於兩天內收到信件回覆,如未 收到回覆,請來電確認並重新投稿。

獎勵:

  • 獎勵方式: 

(一)各組分別錄取特優、優選及佳作若干名(將依參賽人數增減),頒發獎 狀乙紙及獎學金以資鼓勵。 

(二)獎學金為特優新台幣 2 千元整、優選新台幣 1 千元整、佳作新台幣 6 百 元整。 (三)每位參賽者頒予參賽證明;每組指導老師頒予指導證明。

評選方式:

評分原則

評分項目評分標準評分比例
研究主題具創新性或前瞻性、完整性且無抄襲20%
研究目的具體描述此研究主題的研究目的10%
文獻探討適切且正確引用國內外文獻資料20%
研究方法採用適切的實驗方法與資料分析方法30%
預期研究結果論文內容能合理解釋預期的結果、根據預 期結果提出適切建議與限制、對生技醫療 的認識產生貢獻20%

主辦單位資訊:

Facebook 粉絲頁:一起 Fun 手做科學

https://reurl.cc/6EDN0Z

信箱:doublemeiwu@nycu.edu.tw 

電話:0928-509563 吳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