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中小學生讀物選介」有獎徵答抽獎活動

文化部每年辦理「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由專業評審選出適合中小學生閱讀的書籍,為了將評審精心推薦的書單傳遞給更多師生、家長,文化部特別製作精選好書導讀影片,結合有獎徵答活動,邀請全國優秀的閱讀偵探們,於書本中探索未知,獲得新知。

本次以「閱讀偵探邀請函」為主軸,邀請泛科學知識長鄭國威、知名Podcaster敏迪、小人小學-藝術治療師林靖、童書作家暨親子教養講師陳櫻慧、小紅帽創辦人林薇等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老師拍攝說書影片,深入淺出介紹精選好書,帶領讀者沿著字裡行間的線索,解開書中謎團。影片於9月中旬起陸續上線,並於111年9月21日至10月30日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只要於活動期間內觀看說書影片,至官網「有獎徵答」專區、FB粉絲專頁進行答題,即可參加抽獎。
>>> 參加抽獎請點我
>>> 觀看說書影片「閱讀偵探邀請函
本次獎品有電子圖書禮券、說書影片介紹圖書,總價值逾新臺幣7萬元,包括「最佳偵探獎」、「推理小達人獎」、「FB好書帶回家獎」等個人獎,以及廣邀學校團體總動員參與的「愛書團體獎」,得獎名單預計於11月18日前公告於官方網站,歡迎立即上網參加活動,探索閱讀新世界!

  • 活動期間:
    111年9月21日(三)起至10月30日(日)24:00止。
  • 參加對象:
    具中華民國國籍,居住地為我國「臺、澎、金、馬」地區之民眾皆可參加。
  • 活動辦法:
    觀看說書影片>「閱讀偵探事件簿」後,於活動頁面回答問題,或於FB下方按讚+分享+tag 1位朋友,並留言說出「閱讀偵探事件簿」系列說書影片中的喜歡的一本好書,就能參加抽獎!

    (一)官網抽獎
    STEP 1:
    點選「我要參加」進入活動頁面。

    STEP 2:
    填寫完基本資料後,點選「送出資料,準備收取偵探邀請函」,即可進入答題關卡。

    STEP 3:
    觀看活動頁面提供的精選之星手冊及說書影片後,於選單中進行答題並點選「送出」,即獲得抽獎資格。

    ★學校團體獎
    1. 除個人獎項外,學校教師自行規劃辦理校園閱讀推廣活動,帶領學生觀看影片、參與答題,並於111年11月4日(五)前 👉填寫閱讀推廣成果表單,即可參加「愛書團體獎」。
    ※因需上傳活動照片,表單需登入google才可填寫,若無帳號,請將以下資料直接寄至官方信箱(book.service@moc.gov.tw),標題註明【學校名稱_參加中小學生有獎徵答活動】
    ➀ 聯絡人姓名、電話
    ➁推廣成果(例如辦理方式、場次、參與班級數或人次,約200字)
    ➂2-3張照片(檔名請設定為學校名稱+編號)

    2. 就前述獲得參加資格之學校,依答題者(身份為學生或教師)基本資料中填寫之學校名稱,累計得出參與人數最多的前20所學校,該校即可獲得「愛書團體獎」之獎品及文化部獎狀。
    ※國小取前10名、國中高中各取前5名,共20名(其中並提供國小2所、國高中各1所之偏遠學校保障名額)

    (二)FB抽獎
    STEP 1:
    立刻前往 👉官網FB粉絲團,並於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粉絲專頁按讚。

    STEP 2: 找到此活動貼文:「閱讀偵探邀請函|有獎徵答送好禮」,並按讚加分享此篇貼文。

    STEP 3: tag一位朋友,並留言寫下:「@xxx,我超想把文化部第44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閱讀偵探事件簿」說書影片中的《 》(書名)這本書帶回家!」

    範例:@王小名,我超想把文化部第44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閱讀偵探事件簿」說書影片中的《臺灣都市傳說百科》這本書帶回家!
  • 抽獎及公告:
    1.以電腦隨機抽樣得獎名單(含候補得獎名單)。活動官網、FB分開抽獎,每位參加者每種活動各限得獎一次。 2.抽獎結果將於2022年11月18日(五)以前公佈於活動網站及FB。
  • 兌獎方式:
    1.官網抽獎:以參加者填寫之電子郵件或聯絡電話通知,並以電子郵件寄送簽收單。

    2.FB抽獎:以訊息寄發通知信(請注意收件匣與其它),請得獎者於期限內主動來信客服信箱(book.service@moc.gov.tw),信件主旨請寫「有獎徵答活動得獎者」並提供以下資料,將以電子郵件寄送簽收單。
    ①FB暱稱。
    ②電子郵件地址。
    ③真實姓名。
    ④聯絡電話。
    ⑤收件地址。

    3. 符合參加者資格之得獎人,需於得獎名單公布後7天內,以掛號郵寄或Email將完整資料之「簽收單」及中獎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回傳承辦單位驗證。如未於期限內寄回簽收資料,則視同放棄且喪失中獎資格,亦不另行公告或以電話、Email通知,獎品則不予寄發也不得要求親領。該獎項名額由承辦單位自候補得獎名單中通知遞補贈獎。

    4. 「愛書團體獎」由該校圖書館(閱覽室)或其直屬主管單位代表校方領獎。

    5. 獎品將於收到得獎人驗證資料後,一個月內寄出。
  • 注意事項:

    1. 為使活動符合公平原則,每人限一個帳號只能答題一次。

    2. 本活動網站所收集之個人資料,按中華民國「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之。

    3. 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獎項金額如超過新台幣$1,000,獎項所得將列入個人年度所得稅申報。

    4. 參加者請務必詳細填寫完整的正確資料,以免無法通知中獎人或導致獎品無法寄送。承辦單位將依中獎名單審核參加者資格。若審核資料不符,承辦單位將不另行通知。

    5. 本活動獎品寄送,如因郵寄過程遺失或損壞時,不另行補發或更換獎品。獎品。

    6. 獎項不得兌換現金,主辦單位保留更改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