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第十一屆臺中文學獎至111年8月15日截止收件

壹、宗旨:
  為持續累積臺中市的文學能量,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局今(111)年舉辦第十一屆臺中文學獎徵文活動,規劃多元徵選文類,開放書寫題材,讓不同創作領域的寫作者透過作品來呈現文學豐富的面向,激發創作的動能、發掘優秀創作人才及保存優良文學作品,及表揚文學重大貢獻者。

貳、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臺中市政府
二、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三、承辦單位: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四、協辦單位:《聯合文學》雜誌、中央書局、引書店、仰望書房、川堂書房

參、徵選類別:文學貢獻獎、文學創作獎

肆、報名方式:
一、文學貢獻獎:採紙本報名

1、獎額1名,獎金新臺幣15萬元。參選者資格須為本籍臺中市或設籍臺中市(均含合併前的臺中縣、市籍)5年(含)以上者,且長年致力於文學創作與推展,並對臺灣文學具有重大或特殊貢獻者。

2、個人報名及政府機關、學校、公私立案團體或法人推薦報名者,請檢送紙本報名表暨參選者3至5種自選作品(含編著)各乙份,郵寄至「22147汐止厚德郵局第30號信箱 第十一屆臺中文學獎工作小組」收。


二、文學創作獎:採紙本及線上連結報名

類別包含小說、散文、新詩、古典詩、臺語詩、客語詩、童話及國高中職生散文,單一獎項最高獎金新臺幣12萬元。

伍、詳情請參閱簡章或臉書專頁,洽詢專線(02)8692-5588*5330楊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