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公告學務處112/12/29學生安全教育宣導

各位家長、師長們好:

有鑑於新北國三生校園命案發生,我們需要對學生更多的提醒,預防校園憾事發生。校園是學生們學習、活動的地方,如果攜帶危險物品入校,又加上不適當的行為,極容易對自己及他人造成傷害。學生有時不能充分意識到危險物品可能帶來的危害,為確保全校師生在校園中的安全,需要師長及家長的支持與配合:

1. 加強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宣導,說明各類危險物品可能帶來的危害,同時禁止將危險物品及非學習上所需的物品帶入校園。

2.不適合學生身心發展的遊戲或物品不進入校園之外,學校也禁止攜帶管制性物品(如刀械、鞭炮、菸酒等)到校,不論是模型、玩具或不論材質的自製“類似”物品,此類物品禁止在校使用,避免學生意外受傷。

3. 如經發現學生攜帶相關違禁品到校,請教師自行或交由學校予以暫時保管,並通知家長擇日領回。

4. 近期流行的「微型蘿蔔刀」、「蘿蔔刀打火機」、「蘿蔔刀開瓶器」等玩具和不斷推陳出新,有時候危險的不是工具本身,而是人們的行為和動作,希望師長、家長也能夠意識到危險物品可能所帶來的潛在危害及傷害,隨時關懷留意同學間互動情形。

5. 感謝您的理解與合作,協助叮嚀同學,讓我們共同打造一個安全、友善的校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