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校111學年度基女教師會盃班際三對三籃球比賽計畫及報名方法

111學年度基女教師會盃班際三對三籃球比賽計畫

一、目  的:為凝聚班級意識、增進團隊合作、鍛鍊體魄、培養運動習慣、促進身心健康,特辦理旨揭賽事。

二、主辦單位:學務處體育組

三、協辦單位:基隆女中教師會

四、辦  法:

(一)參加對象:高二組、高三組,每班一隊;高三,自由報名參加。

(二)比賽方式:單敗淘汰制,每場比賽共分為上下半場,每半場10分鐘,中間休息2分鐘;上下半場各有1次30秒暫停。除暫停時間及下半場最後2分鐘停錶,其餘時間不停錶。

(三)勝負判定:下半場時間終了判定勝負。時間終了分數相同,則分別派3名球員輪流進行罰球,一輪完成總得分高者獲勝;若再遇平手,則再派1名球員(不得與前列重複)進行單輪罰球,直到分出勝負為止。

(四)比賽遇爭議時得由各隊隊長於比賽當場提出,以裁判現場之判決為終結,賽後爭議無效。

(五)參加資格:以班級為單位參加比賽。

(六)每班報名10人,至少6人。

(七)報名:即日起向體育組報名,於4月7日(五)13:00截止、4月10日(一)12:00體育組抽籤。

(八)比賽日期:112年4月13日起(以公布賽程為準),利用第7、8節起開始比賽。

(九)比賽中裁判老師嚴格執法,若學生違反比賽規定、運動精神等情形嚴重者,裁判有驅逐出場、中止比賽且裁決比賽勝負之職責。

(十)未盡事宜請見本校三對三籃球競賽規程或由裁判老師釋疑。

五、獎  勵:取班級前四名頒給獎狀及獎金(或禮券):第一名800元、第二名500元、第三名300元、第四名200元。獎金由基女教師會贊助。

六、其  他:

(一)具先天性疾病不適合劇烈運動者,禁止報名參加。請導師依據健康中心「學生特殊疾病調查表」或詢問方式先行篩選。

(二)比賽當天身體不適,不得下場比賽。賽前必須進行暖身運動,以免發生運動傷害。

七、本計畫經陳奉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