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辦理「全國高中地球科學教師參與中央大學北極科學研究計畫」,惠請地球科學教師報名參加徵選。

一、 活動主旨:國立中央大學與波蘭哥白尼大學合作,於挪威冷岸群島(Svalbard Islands)的卡菲耶拉(Kaffiyora)設有共同研究站,目前進行洋流、冰川、地形、地質、永凍土等氣候變遷相關的整合性研究。持續的研究在今年已邁入第三年,為了讓更多高中教師及學生瞭解北極地區氣候變遷的相關研究與現況,本年度擬徵選兩位高中地科教師(男女不拘)共同參與研究計畫。此一活動主要目標是希望能透過徵選與後續的實際研究體驗及經驗分享,引起高中師生關注地球科學領域中的氣候環境議題,提高中學生對地球科學的認識與學習興趣。
二、 詳細報名注意事項及活動期程請參考附件。
三、 報名方式:
(一)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112年4月7日(星期五)下午17:00止。
(二) 報名繳交文件:請將以下資料,以電子郵件形式寄出,信件標題請使用:「中大北極科學計畫徵選報名-服務單位教師姓名」:
1、 報名表、個人簡歷(格式自訂)。
2、 工作計畫書(計畫書頁數不限,應包括題目、摘要、研究目標、方法及預期成果等)。
3、 三分鐘推薦影片(可包含自我介紹、工作說明或高中學生推薦等,以附件夾帶或提供雲端硬碟連結)。
(三) 報名資料請寄至以下單位:
1、 正本請寄普通型高中地球科學學科中心,電子郵件:earth@ms2.kghs.kh.edu.tw。
2、 副本請寄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 方小姐,電子郵件:chianan@cc.ncu.edu.tw。
(四) 錄取通知將於112年4月17日(星期一)以電子郵件通知,同步公告於普通型高中地球科學學科中心、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相關網站。
四、 詳細報名資訊,請參閱:
(一) 普通型高中地球科學學科中心官網站 https://pse.is/4t3vty。
(二) 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
1、 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esncu/。
2、 官方網站 https://escollege.ncu.edu.tw/。
(三) 未盡事宜,可洽詢:
1、 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 方佳南小姐 (03)4227151 ext.65682;chianan@cc.ncu.edu.tw。
2、 普通型高中地球科學學科中心 張家齊老師 (07)2115418 ext.666、667 ; earth@ms2.kghs.kh.edu.tw。
3、 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 倪春發教授 (03)4227151 ext. 65874;nichuenfa@geo.n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