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公告國立基隆女子高級中學112學年度校內英文演講比賽

一、 參賽資格:
1. 高二學生,每班至多兩名。名額可視情況彈性流用,若班級報名人數超過兩位請註明順序,總名額以 28 名為限。
2. 高一學生由班級英文老師推薦,但名額須視高二報名狀況而定。若報名人數超過高二所餘名 額,以抽籤決定參賽學生。
但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參加:
1. 歷年已獲北區英文演講比賽優勝學生。
2. 已報名參加本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北區英文作文決賽者。
備註:根據北區演講比賽規定, 具有下列兩身分的學生, 即使獲得校內優勝,亦不具參加北區演講比賽之資格!請同學特別留意!
(1)護照國籍之官方語言、通用語言、通行語言或普及語言為英語之外國學生。
(2)若國小以上曾在國外英語系地區或國內外僑學校、雙語部就讀累計 2 年以上者。

一、 比賽時間: 113 年 4 月 15 日 (一)下午 13:10-14:50。
參賽者請準時於下午13點至科學館三樓國文科教室報到。

二、 比賽地點:科學館三樓語言教室。

三、 比賽方式和規則 :
1. 採取看圖說故事方式比賽(當場公佈),演講時間 1 分半至 2 分鐘,準備時間 5 分鐘。準備期間 只可使用教務處提供的字典及文具, 在題目圖片 空白處擬寫草稿。
2. 上台前不得與他人接觸,演講時不得攜帶任何參考文件進場(如題目圖片或便條紙等)。
3. 參賽者請依序號進場,演講完不得離場,待老師講評後始得離開。
4. 評分項目:內容 30%、語言能力 30%、表達能力 30%、儀態(禮貌、站姿、服儀)10%。

四、 錄取名額: 錄取優勝六名為原則。
說明: 若當學年度參加北區英文演講比賽並獲得佳作之學生,有意願再次參賽者, 可直接晉升為下學年度校內選拔種子選手。

五、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 113 年 3 月 29 日 (五)中午 13:00 止。

六、 序號抽籤時間: 113 年 4 月 3 日 (三) 12: 00 在教務處前抽籤,當日公布於教務處及學校網頁。
參賽同學務必自行到教務處前抽籤。

七、 獎勵:
1. 錄取優勝的同學,由學校頒發獎狀乙張,可上傳學習歷程檔案多元表現。
2. 錄取優勝的同學(排除(1)護照國籍之官方語言、通用語言、通行語言或普及語言為英語之外國學生。 (2)國小以上曾在國外英語系地區或國內外僑學校、雙語部就讀累計 2 年以上者)暨種子選手,可參加北區英文演講比賽校內選拔, 最終由指導老師遴選 2 位同學代表學校參加北區英文演講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