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教育廣播電臺錄製廣播專訪—開學了,歡迎師生「來上客」~~客語數位學習教材及行動學習,請師生踴躍收聽。

一、 因應111學年度起本土語文列為國、高中必修課程,該會開發編纂中小學客語數位教材,建置「來上客」網站(網址:https://12basic.hakka.gov.tw/)提供教師及學生使用,迄今已完成國小一至四年級、國中七年級及高中2學分之客語6腔調數位教材,並編纂教師手冊及教案,指引教師教學活動進行,協助教師依學生學習程度分級選用教材,學生亦得透過電腦或各式行動載具自學使用。 
二、 數位學習教材在編纂發展的過程特別強調「行動學習」,從教材的編輯、教案的撰寫、學習活動的設計、試教回饋的修訂等,回歸語言教學設計的理念,並非僅是活動,強調語言學習的沉浸、學生個別差異的分階,重視情境脈絡、生活化、互動式。
三、 為讓使用者了解前揭數位教材的編纂理念及使用方式,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專訪國小教材撰寫核心小組召集人 新北市永和國小曾燕春退休校長及國高中教材計畫共同主持人 臺北市立大學劉宇陽副教授,歡迎收聽,資訊如下:
(一) 節目資訊:112年2月18日(星期六)上午10時5分至11時整,教育電臺FM101.7「臺北新教育」。
(二) 即時點聽播出節目: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三) 60天內,仍可隨時點入連結,透過手機、平板、電腦收聽:http://www.ner.gov.tw/program/5a83f4eac5fd8a01e2df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