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技大學「2023 第十七屆全國房地產經營管理研討會-少子化與高齡化浪潮下的家戶居住安排」訂於本(112)年5月26日 (星期五)14時舉行。

一、 根據美國(USA)中央情報局(CIA)的《世界概況》(The World Factbook)統計,台灣的生育率1.08是全球最慘,寫下了全球生育率最低的紀錄,因此2021年台灣的新生兒僅有15萬3820人,是史上首次低於16萬。相較之下,台灣地區65歲以上老年人口在2018年3月底達到總人口的14.05%,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2022年底甚至攀升至17.56%。在少子化與高齡化的浪潮之下,讓台灣近10年來的家庭結構規模逐漸縮小,戶量由過去平均約2.9人逐年降低至2022年約2.56人,再加上臺灣長期以來房價普遍上漲,薪資增長幅度有限。在此影響之下如何影響住宅規劃與居住品質,是一個值得關切與探討的議題!2023第十七屆全國房地產經營管理研討會,將邀請產、官、學專家從不同的角度,針對少子化與高齡化的浪潮下所因應之規劃,探討人口與居住安排的關聯性影響成為未來長遠發展趨勢,提供多元與深入的評價觀點。
二、 研討會時間與地點:112年5月26日星期五14時;崑山科技大學圖書資訊館10樓國際會議中心。
三、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ksPob1eAuyESe9K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