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自電腦鼠原理之競賽項目,期與工業4.0接軌,城市學校財團法人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資工系舉辦「ROS MAZE 迷宮機器人種子師資培訓專班」 研習活動。

一、 為積極培育AI機器人專業師資,促進產業技術發展及培育產業專業人才,同時啟發學生學習科學之興趣及體驗專業技術之實踐,以達資訊教育水準提昇、產業技術深耕及學用合一之目的。
二、 課程規劃以ROS為基礎,結合ROS控制系統進行場域地圖建置,進行無軌導航,以最佳化路徑完成該場域的指定任務,藉由課程帶領學員了解機器人作業系統的優勢,並針對機器人作業系統進行實作研習,讓學員擁有打造一台自主移動機器人的能力。
三、 參加對象:全國各大專及高中職以上學校教師。
四、 招生人數:40人。
五、 研習日期:112年08月12日(六)至08月13日(日)。
六、 研習時間:上午09點00分至下午16點00分。
七、 研習地點:臺北城市科技大學 資訊工程系電腦教室。
八、 報名方式:依附件內容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