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

癌症學子在漫長的治療期間,不僅要面對冰冷寂寞的病房,還要忍受無法上學和同學玩的寂寞,更必須忍受治療過程中帶來種種的痛苦與不適;而罹癌同學的家長,則必須奔波於醫院、家中和工作之間,生活的開銷、醫療的支出等,對於家庭經濟來說更是一筆沉重的重擔,需要社會伸出援手助一臂之力,並陪伴癌症學子及其家屬走過抗癌的艱辛過程。

一、宗旨:為鼓勵中國大陸、台灣、香港、澳門等兩岸四地癌症學子勇敢抗癌、熱愛生命之精神,同時也為癌症學子沉重的醫療開銷盡一份心力,成立「抗癌圓夢助學金」,藉由助學金的頒發,將罹癌同學對抗癌魔的生命故事傳出去,為更多正在為生命搏鬥的人加油打氣;也一圓癌症學子心中小小夢想。

二、主辦:台灣財團法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三、對象:保有學籍之癌症學子(30歲以內)
                  (曾獲本會頒發抗癌圓夢助學金者,若再次申請,本會保有決議獲獎資格之權力)

四、獎助金:每年不分年級及名額,每名助學金新台幣20,000元整。

五、愛童之家:榮獲抗癌圓夢助學金者,其中18歲以下罹癌學子及其主要照顧者,因醫療過程中急需免費短期住宿,因床位有限,以中低收入或近貧專案家庭為優先。

六、申請類別、標準:
(1)勇敢事蹟:不畏抗癌痛苦,而能呈現其抗癌的勇氣與毅力足資褒揚者。
(2)愛心事蹟:除自身勇敢抗癌外,更將自己抗病的過程與病友分享,鼓勵病友勇敢抗癌或其他愛心事  蹟,散發人性之光與熱足資褒揚者。
(3)努力事蹟:勇敢抗癌,不因抗癌而中斷學業,仍能努力不懈,超越病痛帶來的不適,其對生命的熱愛 可讓世人學習褒揚者。

七、推薦辦法:
(1)推薦請使用規定之推薦表,填妥申請類別,抗癌歷程或特殊事件等,並檢具有關證明資料文件。
  (2)請附候選人自傳一篇(可由候選人親撰或由親友、老師、推薦人代筆,至少一千字),  內容包含  候選人成長過程、抗癌經過、未來志向及對癌症的想法與想跟社會大眾呼籲或分享的心得。
  (3)請附候選人優良事蹟之有關照片十張(包括二吋照片二張及生活照十張)。

八、主辦:台灣財團法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電話:02-29178770、傳真:02-29178768、地址:231新北市新店區明德路52號3樓、網址http://www.ta.org.tw、e-mail:ta88ms17@gmail.com)。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