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11月19日 走出獨舞與世界共舞

█走出獨舞與世界共舞▓

110年11月19日上午,資源教室辦理學生特殊教育暨生命教育講座,邀請聽障舞蹈家林靖嵐小姐蒞校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講師全程以手語方式演講,透過講師豐富的肢體語言及手語翻譯員的口譯,讓人感受到聽覺障礙者的困境與自我挑戰的不易。我們都知道,沒有人是完美的,林靖嵐小姐能接納自己的不完美,找到其優勢能力並加以鑽研,經過不斷地努力、克服各種困難,成立自己的舞蹈團,為喜愛舞蹈的聽覺障礙者,開啟了一扇窗。她認為,當自己有能力時就應該為有需要的人做些事情,這種利他與愛的行為,正是意義治療大師Frankl所說的「經驗價值」。

學生在回饋中提到:透過今天的講座,了解聽障人士的困境有所不同(低頻或高頻聽不到),更知道該怎麼樣和聽障人士互動,不管是心靈方面還是簡單的幫助,對於聽障人士來說都是一件非常感動的事情。非常感謝講師及手語翻譯員的到來,真的讓我印象十分深刻且非常受用。多數學生覺得透過今天的講座讓自己對身心障礙者有更多的認識,也從講師的生命故事中啟發自己對生命意義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