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11月18日 夢想啟航職涯探索營

生涯規劃加深加廣課程:「未來想像與生涯進路」聯班課程,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基隆就業中心的安排下,由輔導室的本蕙主任和美玉老師、嘉珮老師陪著修課的高三學生一同到六堵服務站參加「夢想啟航職涯探索營」。基隆就業中心的盛慧中主任親自帶領葉昭容等十多位工作人員引導36位同學進行一場職涯的探索饗宴。

六堵分站的就業服務員們以「職業憧憬卡」的職業探索、九大職業分類概念、溝通體驗、以及職涯夢想任意門讓學生們透過活動建立職涯概念,認識勞動部提供給15歲到39歲的青年們許多求職、就業、再就業和創業的幾項專案活動,目的是提升國高中生的就業準備力。

有許多選修「未來想像與生涯進路」課同學的初衷,是對於未來升學的方向感到迷惘,希望透過選修課程更清楚自己的方向。課程中不只是聽老師講述,更多時候要做個人生涯價值、興趣和能力的思考和陳述,其實壓力不小。今天的探索營更是一次走出教室的體驗,讓同學感到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