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學務通報111-12-22

學務通報111-12-22

訓育組

1.1/6為本學期最後一次社團課,1/9開始為社團評鑑,請各社團把握時間。

2.1/16~1/18為高三畢業紀念冊編輯課程,請高三各班畢冊代表準時出席。

3.1/19將辦理本學期結業式。

衛生

1.各班外掃區域打掃請同學確實執行。

2.12/23(五)下午新冠疫苗施打,請各班按照排程前往體育館施打。

生輔

  1. 電子煙在我國不是合法的產品,如查獲電子煙內含毒品成分,更是涉嫌違反

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若含尼古丁或宣稱療效則依藥事法辦理,皆有刑責,我國目前尚未核准任何電子煙產品之藥品許可證;若似菸品形狀,依菸害防制法第14條規定處辦。

  • 再次重申:請同學勿穿拖鞋上學,或穿拖鞋在校園內行走,避免發生危險,

若下雨可穿雨鞋至校替換。

  • 本校服裝儀容規定是穿著「學校制服」,若不足可在制服內或制服外加添保暖。最近寒冷,發現很多同學直接穿便服到校,請同學自律。
  • 升旗典禮若在唱國歌、升旗進行時,同學請原地站立,勿走動。敬禮採5指併攏舉手禮。
  • 早上7:30-7:50自主學習情形整體以高一表現優良。午休很多同學滑手機、少數同學在外走動,請各班風紀股長加強提醒。
  • 搭車時若發現車內人少,應選靠近司機或女乘客較多的位子坐,遇色狼應立   

即跟司機反映,或大聲呼救請求他人協助。如有知悉性騷擾、性侵害或性平相關事件,請立即通報本校教官室(分機360)或本校校安專線02-24239270,以利即時處理將傷害降至最低。

7. 下學期交通車尚有剩餘座位,請有意願搭乘的同學至生輔組登記。

各項宣導

一、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市面上新興毒品具有精美包裝、容易取得等特徵,其模糊文字敍述易降低施用者對於毒品的警戒性,且多為混合性毒品,成分標示不明,對身體危害甚大,另環保署已將工業用笑氣納入毒管法「關注化學物質」管理,吸食過量將危害人體健康;請同學堅定拒絕毒品!不受毒品的誘惑!絕不濫用藥物!

二、校外工讀

    工讀權益注意事項:薪資自112年1月1日起,每小時基本工資調整為176元。有在校外打工的同學請留意自身權益。  

 三、交通安全

     1.上下學搭公車之同學請勿推擠,並依序排隊;在交通顛峰時間更需注意行人用路安全,請勿邊走路邊低頭滑手機。

2.穿越交通號誌時請注意「停、看、聽」原則,隨時留意周遭環境之車況與路況情形,才能共同守護與營造安全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