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國立臺東女中辦理「進擊的小論文-質/量研究法」工作坊

新課綱社會領域課程納入「探究與實作」,普高的探究與實作課程包含「歷史學探究」、「地理與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公共議題與社會探究」,技高則有「社會探究與實作」。探究與實作課程以問題/議題為基礎,希望學生產生問題意識後,規劃探究歷程。
國立台東女中規劃「質性/量化研究法介紹」,透過師培教授指導,協助學生認識質的研究法及量化研究法的特性、操作細節,進而完成小論文或各式探究成果。

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二)主辦單位:台東女中教務處

辦理時間:
111年4月16日(六)09:00-18:30、4月17日(日) 08:30-17:30。

地點:台東女中(台東縣台東市四維路一段690號)

講師:劉兆隆教授(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學系)、鍾明倫教授(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學系)、本校教師

活動流程及注意事項:詳見附表一。
(一)學生錄取40名,於台東女中首頁公告的表單報名。歡迎全國高中生報名,錄取順位如下:1.曾參加台東女中1/25-26「調查研究法」工作坊者;2.台東或屏東地區高中階段二年級學生;3.台東或屏東地區高中階段一年級學生;4.其他地區高中階段二年級學生;5.其他地區高中階段一年級學生。
(二)本場次同時開放教師觀摩,請至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代碼:3375258。
(三)參加者應遵照本校防疫措施,配合門禁管制、戴上口罩,並自行攜帶餐具、環保杯。

本案如有疑問,請洽台東女中公民與社會科傅老師(089)321268分機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