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第23屆高中生人文及社會科學營,歡迎高一同學報名參加

第23屆高中生人文及社會科學營---

第二十三屆「高中生人文及社會科學營」由臺灣大學哲學系承辦、臺灣大學社會學系協辦,結合各大專院校及相關研究機構的教學資源,組成工作團隊。課程內容包含文學、歷史學、哲學、人類學、語言學、政治學、經濟學、社會學、心理學、空間研究等領域,分別由各領域研究傑出學者擔任講師,不僅介紹各領域重要基礎概論,更加入橫跨人文、社會科學與自然科學最新跨領域研究議題,並透過專題課程接軌時事,奠定紮實的理論基礎,加上每日課後作業與小組討論,訓練統整、歸納與思辨能力;除了學科訓練之外,為培養社會感知能力,規劃一系列研究方法與實作課程,藉由系統性的資料收集與分析、實際接觸人群,在理論與實踐的反覆思辨中,深化對社會的關懷。

報名資格|具人文社會研究傾向、關懷人文社會事務、樂於合作分享之高中職一年級在學學生。

活動時間|2023年7月5日~7月18日

開放報名|2023年1月16日~2月21日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大學招收對象|200名高中/職一年級學生

活動費用|由國科會贊助⠀⠀⠀⠀⠀⠀⠀⠀

前往官網了解更多資訊https://2023ntuhsc.wixsite.com/2023hsc⠀⠀⠀⠀⠀⠀⠀⠀

我們有IG了!追蹤起來👉https://www.instagram.com/yowazup.hsc/ ⠀⠀⠀⠀⠀⠀⠀⠀

#第23屆人社營#高一限定 ⠀⠀⠀⠀⠀⠀⠀⠀

總規劃|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發展處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哲學系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