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訂於112年11月18日辦理線上講座:《蓋婭科普講座系列29》—「透過重力透鏡探索宇宙」,請惠予公告,並轉知貴校所屬師生踴躍報名參加,請查照。

主旨:本校訂於112年11月18日辦理線上講座:《蓋婭科普講座系列29》—「透過重力透鏡探索宇宙」,請惠予公告,並轉知貴校所屬師生踴躍報名參加,請查照。

說明:

一、蘇游瑄教授使用引力透鏡現象來探索黑暗宇宙:暗能量、暗物質和超大質量黑洞。她也致力於觀察宇宙明亮的一面,從超新星那裡觀察絢爛的宇宙煙火。蘇游瑄教授領導了H0LiCOW計劃,該計劃使用引力透鏡類星體測量了我們宇宙的擴張速率。在歐洲研究委員會通過綜合補助金的支持下,她正在啟動一個關於透鏡超新星的新計劃。

二、《蓋婭科普講座系列29》活動訊息如下:

(一)講者:蘇游瑄教授(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

(二)主持人:施如齡教授(國立中央大學網路學習科技研究所)。

(三)講題:透過重力透鏡探索宇宙。

(四)時間:112年11月18日,下午4時(GMT+8)。

三、報名方式:敬請於以下連結完成線上報名:http://ps1tw.astro.ncu.edu.tw/ttss/index.php/2021gaiastemls/。

四、臉書活動貼文: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TopScienceStudentProject/posts/pfbid02kub4kF3CbXfHcxFLXJzc7UfqzzTFSnNHSo7AZ2E8UZFcmxchnUWEDwyfkbJxTEu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