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定於111年9月17日(六)辦理「虛擬樂手製作工作坊」

說明:

一、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胡敏君教授執行「教育部文化創意與多媒體跨校聯盟推動計畫」與「教育部大學校院STEM領域及女性研發人才培育計畫」,為進行高中職文化創意與多媒體人才培育,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臺東縣私立均一實驗高級中學及忘言科技,共同舉辦「虛擬樂手製作工作坊」課程。

二、活動目的:本計畫將透過工作坊課程,帶領學生從零開始打造個人的專屬虛擬樂手,透過MIDI鍵盤或是數位工作站,即時對操作虛擬樂手進行演出,藉由此工作坊推廣多媒體數位內容技術,培育具潛力之高中職生投入數位科技領域。今年暑假前往美國參加美國國務院舉辦之「2022科技女孩」(TechGirls)國際暑期交流計畫的一位高中女生,也將分享她們參加TechGirls的活動經驗,以激勵女性投入STEM領域。

三、活動時間:111年9月17日(六) 12:30-16:30。

四、活動地點:臺東縣私立均一實驗高級中學(台東縣台東市中興路二段366巷36號)。

五、參與對象:高中職學生。

六、報名連結:https://reurl.cc/9ppa1x,即日起至9月9日(五)止(全程免費報名,錄取名額50人)。

七、主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育部ITSA智慧創新跨域人才培育計畫-文化創意與多媒體跨校聯盟推動計畫、教育部大學校院STEM領域及女性研發人才培育計畫-XR與AI多媒體互動人才培育、美國在台協會(AIT)。

八、協辦單位:臺東縣私立均一實驗高級中學、忘言科技。

九、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吳珍怡助理 03-5715131#3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