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百週年校慶形象標識「 LOGO」設計徵選第2階段-票選

依照活動辦法規劃經投稿作品11件於階段(1)評選後,遴選出6件作品進入階段(2)進行全校教職員工生票選。

  • 票選期間:即日起至2023年4月14日中午12點止。

  • 票選資格:全體教職員工生。

  • 票選方式:請於指定票選期間,填寫票選google表單進行投票→ https://forms.gle/965bkUurvu33PGBa8

  • 注意事項:

    1. 因票選資格為全體教職員工生,故請全體教職員工生以學校信箱帳號登入進行投票。

    2. 每一人僅有一票(本表單僅限回覆 1 次),請慎選投票。

    3. 務必於票選階段(即日起至2023年4月14日中午12點止)期間踴躍投票,逾期不候。


作品創作理念 編號1:

三個基女建築酒紅主色重疊緊靠的圓,形成一個數字100的LOGO設計,由左至右分別代表:

(左)第一個圓:去掉1/3及重疊圓的部分,形成一個1的造型,內部呼應校內黑色側背包上的英文校名縮寫KLGSH。

(中)第二個圓:最完整的圓,內部呼應現在校徽造型「基女中」,強調「承先啟後」的傳承意義。

(右)第三個圓:去掉重疊圓的部分,內部呼應日治時期校徽造型「女」,強調1924~2024的百年精神。米色背景呼應學校上衣制服顏色設計。

作品創作理念 編號2:

國立基隆女中100週年校慶LOGO 的意義:

1.「百年之鑰」:1立柱形狀像一把鑰匙,飛耀100,再開啟下一個百年!

2.「基女百年」:1立柱系由基隆女中英文校名縮寫「K. L. G. S. H. 」,以馬賽克式組合而成,象徵基隆女中的立柱圖騰!圖騰美感,百年校史!

3.「愛美笑力」:0字體現愛心❤、1立柱圖騰之美、微笑美唇、能力素養,校訓印記!

4.「校徽合璧」:0字是由兩個校徽合併而成,團結齊心意涵,女中風華傳承百年,象徵女中精神!

5.「三校合一」:100LOGO系由校名、校訓、校徽,基女三要素為內涵,女中人的共同記憶,女中人DNA的認証!

作品創作理念 編號3:

1.以KLGSH字母組成「龍」的簡化意象,象徵本校在龍年飛躍百年的「榮耀」(與龍躍讀音近似),因此命名為「基女百年榮耀」。

2.色調以代表本校的酒紅色為背景基底,而字母主要以綠色呈現本校學生制服「綠格裙」色彩,同時為2024年「青龍年」的生肖意象,其中字母G另以酒紅色呈現,呼應背景基底色彩並強調該字母「Girls’」的意涵。

3.潔白的「百」字,藉以期許開創下一個百年,增添新的歷史色彩!

作品創作理念 編號4:

以一○○與基隆的雨水與海水作為主體,表現基隆女中百年風華的意象,並以19 表示女中的起始年1924,以20表示女中來到嶄新的一年2024,並將基隆女中的校徽至於中央,貫穿基隆女中這一百年走來的歷史。顏色上採用了代表雨水與海水的藍色,並以藍色的對比色黃橙色作為基隆閃耀的 陽光,代表基隆女中的校訓「愛美笑力」。

作品創作理念 編號5:

為了基隆女中的百年校慶,我以數字「100」做為設計圖最根本的基礎,設計了由三種不一樣的元素合在一起的形象標識。

第一個圖案以「基」與現今學生制服裙作為發想,結合起來 象徵基隆女中的女儀精神。

第二個圖案以基女於日治時期的校徽作為發想,以紅色與橙紅色呈現,象徵基女從日治時期至今的熱情與輝煌。

第三個以基隆市鳥一黑鳶作為發想,以水藍色為底,象徵老鹰在雨都翱翔,也期許基隆女中的學生像老鹰一樣,自由自在的飛翔,掌握無限的未來。三個圖片合起來就是「基女飛揚」結合從古至今的女中風華與在地城市的文化,就是基女在基隆帶給人們的希望與感動。

作品創作理念 編號6:

以天空和地球作為背景。翻開的書頁代表著學校的多元,書中的水仙花 象徵著不畏艱難、險阻而奮鬥的精神 ·麥穗象徵著新生、繁榮與無限創意的永恆元素,紙飛機代表著自己實現願望和理想。在一百年中的無限符號 象徵著無限可能的發展,向上的、有希望的,對未來有著無遠弗屆的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