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112學年度「就讀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獎學金」

高中職組:每名新臺幣一萬元。 請詳閱申請要點(如附件)

(一)申請時間:自113年4月1日(星期一)起至4月19日(星期五)止,僅開放網路申請,以其他方式申請者,不予受理。

(二)申請資格:凡設籍新北市滿6個月以上,在國內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就讀學生,得申請本獎學金。但已享有師資培育校院、軍警校院、特殊教育學校之全額學雜費補助、就讀各類進修學分班或第3年起之碩、博士班研究所學生及延畢生不得申請。

(三)成績標準:本獎學金申請時,除高一學生採計112學年度第1學期成績外;高二、高三學生均採計111學年度全學期成績,並同時符合學業或智育成績總平均在80分及體育成績70分以上(身心障礙學生體育成績60分以上)。有記過以上處分者,不得申請。

申請方式(系統開放時間 113年4月1日至4月19日止)

(一)線上註冊及申請:請逕至新北市高中以上學生獎學金申請網(http://award.ntpc.edu.tw/)。

1、註冊:一律以學生個人身分證號註冊,並參閱註冊頁下方「填寫說明」後,登錄個人基本資料。

2、申請:以個人註冊之帳號密碼登入系統,點選系統左側「申請獎學金」後,依個人申請類別提出申請,並上傳成績證明文件、郵局帳戶封面影本、身心障礙證明或低收入戶證明(無則免附)等電子檔。上開證明文件經查核如有不實或文件模糊至無法辨識正確性者,該局將逕取消資格,並追究相關責任。

(二)為加速獎學金撥款,申請人均請提供郵局帳號以利快速撥款(不限申請人個人存摺,提供同戶籍直系親屬者亦可,惟申請截止後,已登錄之資料不接受任何方式修改),通過申請者獎學金將逕撥入申請人提供之郵局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