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德慈生活教育基金會獎助學金(身障及清寒)

凡學子就讀於國內公私立中小學、高中職日間部及大專院校專科部一至三年級之學生(皆不含公費生、在職生及進修部學生),並具有下列身份者可申請。

(一) 獎學金類別:

  1. 清寒獎助學金:家境清寒,領有縣市政府列冊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之證明文件
    (不含鄉村鄰里長清寒證明)
  2. 身心障礙學生獎學金:持有各縣、市政府核發身心障礙手冊之學生。

(二) 學業成績:

  1. 國小學生,該學年學業成績平均達70分以上並操行成績平均達70分以上。
  2. 國中學生,該學年學業成績平均達70分以上並操行成績平均達70分以上。
  3. 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專科部一至三年級學生,該學年學業成績平均達70分以上並操行成績平均達70分以上。

獎助金額及名額:

(一) 國小組:錄取最優前四十名,每名各頒發獎學金新台幣3,000元整。

(二) 國中組:錄取最優前四十名,每名各頒發獎學金新台幣4,000元整。

(三) 高中(職)組:錄取最優前四十名,每名各頒發獎學金新台幣5,000元整。

※大專院校專科部:一至三年級視同高中(職)論。

※申請組別分類,請依前一年度上下學期成績單標註之學年為基準報名。
(國一學生持上一學年度成績單,即小學六年級成績單申請,則需報名小學組,依此類推。)

※各組若超過申請人數時,以學業成績高低順序排定名額。

申請手續:

請完成以下申請步驟,並備妥下列紙本文件:

  1. 須完成安心就學,義不容「慈」獎助學金線上問券。(10/17同步開放)
  2. 列印填寫好之申請表格 (請勿擅自修改申請書格式)。
  3. 本會公告申請始算日之前一年度上下學期成績單正本。
  4. 學生證正反面影本(需蓋有申請時該學期註冊章) 或在學證明書乙份。※若「學生證」沒有蓋註冊章者,請以「在學證明」取代。
  5. 身分證或健保卡影本乙份。
  6. 申請類別證明文件:
    1. )◎清寒獎助學金:領有縣市政府列冊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之證明文件
      (不含鄉村鄰里長清寒證明)
    2. )◎身心障礙學生獎學金:身心障礙手冊正反面影本乙份。
  7. 申請人之存摺封面影本(戶名、帳號及匯款銀行等資訊應清楚顯示)
  8. 註1:除提供台灣中小企業銀行免扣手續費外,提供其他金融機構帳戶需內扣手續費。
  9. 註2:若申請人無個人銀行帳戶,則提供同戶籍直系血親之銀行帳戶存摺。

將上述七點所列之文件,於111/11/13前郵寄,以郵戳為憑。

寄件地址:406 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141-3號

收件人:「財團法人德慈生活教育基金會-獎學金申請」收


安心就學,義不容「慈」• 111年德慈生活教育獎助學金線上問券

***詳細內容亦可查詢獎學金官網: http://www.dertsi.org.tw/News_Contents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