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3月17日 職涯參訪:毅太企業—Itai一太e衛浴觀光工廠

生涯規劃加深加廣課程:「未來想像與生涯進路」在基隆就業中心的安排下前往位於大武崙工業區的「Itai一太e衛浴觀光工廠」。參訪重點一,中小企業的創業發想、經營理念、企業文化和勞資關係。

參訪重點二,廁所裡的無障礙設施規劃。

參訪重點三,衛浴設備的時代需求及材料材質應用。

第一個活動觀看毅太企業的介紹影片,毅太企業是基隆在地企業,從老闆到員工9成以上是基隆人。經營45年以上,員工的流動率卻低於1%。可見勞資關係互賴互信。第二項活動安排總經理洪芳興先生主講企業的經營理念。在互動提問時間,同學的發言很踴躍,也能問出有深度的問題。洪總經理特別送出自己的著作。那是洪總經理花了三年書寫500 封給女兒的家書。洪總經理知道年紀輕的孩子不喜歡大人嘮嘮叨叨自己的經驗,但請同學們保存著書本,當遇到生活中的難題時當作錦囊拿起來翻翻,或許能找到智慧的解答。

同學們最興奮的當屬參觀產品的行程。一太衛浴把養生健康的照護觀念應用在設備上,配備著輔具的衛浴設備,讓使用廁所的長者、弱小者都能注意安全需求。品質、安全、服務、多樣、專業就是毅太公司的經營原則。

普通高中學生的未來是升學,透過企業參訪,進一步探索未來投身不同的專業領域該如何抉擇。加深加廣的課程讓同學更了解自己,掌握未來!